靜默聆聽
小老闆.大改變

靜默聆聽

每年之始都期待公義樹舉辦的退修,因每次上帝都透過講員、牧者和弟兄姐妹直接對我說話,能成為我一整年的提醒和指引。

特別在亂世裡面,我更渴慕珍惜這分別出來的時間靜默在主面前。

上帝透過孫牧師給我們三個重點去應付這動盪多變得環境,深刻的領受如下:

1)如何在「變患人生中跟隨上主」?

面對艱難,返回最基本「上主是我的牧者(23) 」,這就是總結,當一切事情對準上帝的時候,就算約瑟是「被買」,也可明白是「被差」。

2)「在逆境中的盼望」是什麼?

從上帝的角度看什麼是「好」,不是我定義什麼是好,在我身上的「軛」,是幫助我成長,上帝想我成長,不是關心我的決定是對是錯,上帝不像我看重功能或效果,而是要我的心對準上帝,從中明白上帝的「心腸」,上帝容許祂的子民被擄,從中「練淨」祂的子民,練淨過後所餘下的,就是祂所要的。

3)如何「住在主裡面」?

主從沒有掉下我,祂差派聖靈在我心裡,只是我在忙亂中聽不到祂的聲音,其實聖靈日日與我同在對抗世界,聖靈是我的輔導員是我的幫助,5點保持每日在主裡的秘訣:

w   每早晨都奉獻給主

w   讓主的話充滿我

w   主與我同在

w   依靠聖靈幫助指引我

w   每天回顧:聖靈有沒有幫助我?我有沒有聽袮的話?主都會每天回顧自己所做的事(創1

最後「遵行」天父的命令,做上帝要我做的事,叫主的喜樂存在我心裡,叫我的喜樂可以「滿足」。

Erin Cheung (PB-TST)

顯示全部